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習近平「兩岸前景光明」說 陸委會:別一再用威嚇手段

習近平今天說,「接下來兩岸的前景一定是很光明的」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,希望大陸在政治革新及民主化有進一步前瞻性作法;陸委會也發表聲明,呼籲陸方尊重台灣民意對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的選擇。(資料照)

習近平今天說,「接下來兩岸的前景一定是很光明的」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說,希望大陸在政治革新及民主化有進一步前瞻性作法;陸委會也發表聲明,呼籲陸方尊重台灣民意對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的選擇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0 19:16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(10日)說,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,大陸改革開放路上,也有台胞、台企功勞,接下來兩岸的前景一定是很光明的。對此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出席「台商張老師」活動前受訪指出,經濟發展與政治改革猶如鳥之雙翼、車之兩輪,要能相向而行,才能飛得平衡、走得穩當,希望大陸在經濟開放後,在政治革新及民主化有進一步前瞻性作法。

陳明通強調,既然大陸能體認到台灣貢獻,兩岸應追求共存共榮的願景,而片面設定想要的政治前途、強加於台灣的障礙,對兩岸並非正向;政府的立場就是在維持台海和平現狀,確保亞太地區安全、繁榮的戰略目標下,依據「中華民國憲法」與「兩岸關係條例」等相關法律推動大陸政策。

陸委會今天也發表書面聲明,呼籲中國大陸應放棄以其片面的政治主張,作為兩岸交流互動的前提,尊重台灣民意對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的選擇,不要一再採取威嚇施壓的手段處理兩岸關係;在兩岸溝通對話上也應「敞開胸襟、與時俱進」,與台灣交流合作、化解分歧,共同追求互利雙贏,為兩岸人民謀求最大福祉。

陸委會指出,中共改革開放以來,經濟社會發展有顯著成長與變化,台灣在此一過程中具重要貢獻與影響力,陸方必須正面看待台灣在過去、現在與未來對於中國大陸及東亞繁榮發展中的關鍵角色。經濟發展與政治革新如車之兩輪,必須相向而行,也必須有全面、均衡、合作共贏的發展戰略,才能真正順應全球化的時代潮流,為人民帶來幸福、為區域帶來和平與繁榮。

陸委會強調,近兩年來,政府已多次重申依據中華民國憲法、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民主制度價值,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,此乃符合亞太區域各方的實質利益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