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人遭澳警拘留「耶誕島」 外交部:全力保障司法權益

2018/04/10 13:0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公民吳澤濬因在澳洲涉嫌勒索及傷害,遭澳洲警方拘留在惡名昭彰的「耶誕島(Christmas Island)」,吳澤濬家屬今天要求外交部提供積極協助。外交部對此表示,已向澳方提出探視申請,也建議家屬透過律師要求移送到布里斯本移民安置中心。外交部並將全力保障吳君在羈押及受審過程中的基本權益。

台灣公民吳澤濬於2011年前往澳洲打工、2013年申請到學校就讀,但卻被澳洲警方認為涉嫌恐嚇案件,去年收容在惡名昭彰的耶誕島外國人收容所至今。吳澤濬家屬今天與律師、立委召開記者會,要求我國外交部提供積極協助。

外交部表示,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去年12月底接獲吳君家屬電郵請求協助,第一時間即向吳君委任律師瞭解案情,並派員前往布里斯本移民安置中心探視,獲知吳君將獲移送聖誕島移民拘留中心後,也即刻向該中心確認吳君可使用電話及網路等通訊方式,因可自行對外聯繫、未被限制探視,外交部認為應無受到不合理待遇。

另,外交部也表示,駐處已向澳方提出赴聖誕島移民拘留中心探視的申請,並建議吳君家屬透過委任律師,以出庭行政成本過高為由,要求澳方將吳君移送布里斯本移民安置中心。

外交部也說明,澳方依據《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》,於國人在澳遭逮捕拘禁時,第一時間充分告知當事人原因,並向當事人確認是否有與我駐處聯繫及翻譯的需求。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經數度與吳君聯繫確認澳方已告知相關權益,但是並未獲澳方轉達吳君期盼與該處聯繫的請求。

對於此案,外交部強調,全案已進入澳洲司法程序,我駐外人員將在尊重澳洲法律前提下,全力保障吳君在羈押及受審過程中,受到公平合理的對待,並於條件許可下派員探視,瞭解吳君狀況,確保其應有的基本權益,並即時提供相關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