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緣當議員!余天女兒余筱萍議員初選落敗

議員初選民調出爐,吳沛憶(左)民調第一,余筱萍(右)則未獲提名。(資料照)

議員初選民調出爐,吳沛憶(左)民調第一,余筱萍(右)則未獲提名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0 12:06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上午公布士林北投區、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初選一級戰區電話民調,新人參選民調可加權10%,新人且符合35歲以下青年民調加權20%。其中最有有話題的是中正萬華區,「靠爸」余筱萍與「靠主席」吳沛憶大戰,結果出爐,吳沛憶民調第一,余筱萍則未獲提名;兩區現任議員都獲提名,並未落榜。

士林北投區前議員吳思瑤當選立委,吳地方主任陳賢蔚接棒選議員;何志偉放棄連任,由嫂子、電視台主播鍾佩玲接棒,新人另有溫泉里長許智全、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陳國棟、紀政姪子紀建安,與現任議員林世宗、陳慈慧、謝維洲及王威中競爭,呈現「9搶6」局面。其中,陳賢蔚、鍾佩玲、陳國棟、許智全民調加權10%,紀建安民調加權20%。

三家民調公司結果,民調第一至最後,依序為林世宗的0.1782、陳慈慧的0.1612、鍾珮玲0.1562、王威中的0.1561、謝維洲的0.1242、陳賢蔚的0.0736,將獲提名;初選未過則是,紀建安0.0733、許智全0.0406、陳國棟0.0365。

中正萬華區因議員童仲彥家暴、退黨,呈現參選爆炸,有顏聖冠、劉耀仁及周威佑3位老將,新人參選則有余筱萍、吳沛憶、蘇緯政及前議員陳嘉銘之子陳彥丞,呈現「7搶4」局面。其中,余筱萍、蘇緯政民調加權10%,吳沛憶、陳彥丞民調加權20%。

民調第一至最後,依序為吳沛憶的0.2225、周威佑的0.1983、劉耀仁的0.1749、顏聖冠的0.1534,獲得提名;初選未過則是余筱萍的0.1143、陳彥丞的0.1033、蘇緯政0.0333。顯然,周威佑日前大打高雄市長陳菊推薦牌奏效,而日前被譏,「靠爸」余筱萍則掉出安全名單,「靠主席」吳沛憶為最大贏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