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入總統官邸後 羅致政:仍支持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

羅致政今天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羅致政今天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8/04/07 19:2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藍營確定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戰新北市長選舉,綠營將推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勢越來越明朗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受訪表示,「我心目中,還是支持游院長(游錫堃)參選,但黨中央無論最後做什麼決定,都全力支持。」此外,他也希望總統能夠聽聽「基層」的聲音,與基層議員座談。蔡英文則允諾,會安排看看。

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時起,陸續約見綠營幾名新北市長呼聲頗高的人選,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、民進黨立委吳秉叡、羅致政到總統官邸會面,外界認為勸退意味濃厚。吳秉叡在離開官邸後發聲明表示,了解到民進黨對新北市長提名有新的考量,「放下不是放棄,我會繼續加油。」

羅致政則認為,這是黨中央正式啟動徵召機制,由黨主席、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、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共同徵詢大家的意見,會面中沒有人提到「勸退」,也沒有所謂的民調,說誰比較高或誰比較低,或者要誰退,「我的部分沒有,游院長的部分也沒有」。

新北市5名立委明天(7日)將會和游錫堃一起去「登高」爬山,羅致政表示,爬山行程會照舊,游錫堃院長可能也會有一些說法。他的態度沒改變,仍支持游院長參選,但黨中央無論最後做什麼決定,他都全力支持,民進黨在新北市非贏不可,「我們也有贏的信心,我最後尊重黨中央最後決定。」他也尊重吳秉叡今天宣布退選,並且認為這樣的作法,應該也是希望整個黨在團結氣勢下,贏得新北市選戰。

至於與蔡英文的對談,羅致政說,總統非常關心、擔心基層議員訴求,「尤其為什麼很多人站出來挺游院長」,羅致政透露,總統在今年1月23日就曾徵詢過游錫堃意見,游院長當時說沒意願,所以總統跟團隊就往游院長不參選的情況去思考布局,之後就往「某個方向」去發展。這個狀況下,要做改變可能有困難存在。

據了解,對談中也提到國民黨對手侯友宜確定後,民進黨要如何打接下來的選戰,民進黨的候選人,要有什麼樣的特質,才能打敗侯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