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市長選舉大勢 侯友宜戰蘇貞昌

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天公布,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(中)勝出,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新北市長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昨天公布,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(中)勝出,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18新北市長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4/07 06:41

國民黨初選 侯友宜勝出

〔記者施曉光、賴筱桐、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民調昨日出爐,由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,確定代表藍營出征。民進黨方面,黨政高層今天起將展開一連串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的布局,黨秘書長洪耀福強調,新北市長人選下週就會明朗。

民進黨布局 蘇貞昌上陣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將約見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吳秉叡、羅致政,以及被基層力拱出戰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,就黨中央的新北市長選舉布局進行溝通協調。下週一由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,當面勸進蘇貞昌,一步步鋪陳由蘇扛下重任,為民進黨再戰新北的態勢。

國民黨中央昨天宣布新北市長提名初選民調結果,由侯友宜勝出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居次,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第三名。令外界意外的是,黨中央只公布人選,未公布民調數字,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解釋說,這是為了黨內團結和諧,民調數據只用來確認提名結果,且三位參選人都同意不公布民調數字,只公布名次。

侯友宜由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陪同召開記者會,強調有能力及信心打贏新北市長選舉,同時和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及里長團結合作、並肩作戰。

侯友宜表示,人民已經對民進黨政府失望,國民黨應該勇敢奮起,讓人民有另一個選擇,否則將對台灣失去信心,他會和黨籍參選人重新打造讓民眾信賴的國民黨,這一仗就從新北市做起。

他表示,初選勝出之後,深感責任更重大、艱鉅,未來的選戰也會非常艱辛,「我一定要打贏這場選戰,當好新北市長,才能回報所有新北市民給我的支持」!

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下週會將民調結果提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,下週三中常會再正式通過提名,當天中常會也將一併通過提名立委陳學聖參選桃園市長。

周錫瑋承認敗選 願挺侯

周錫瑋受訪時承認敗選,恭賀並表態支持侯友宜。金介壽雖對侯表達祝福之意,但對結果不以為然。

對於民進黨可能會提名蘇貞昌,侯友宜則表示,任何關心新北市政的人,他都歡迎並給予祝福,大家共同為新北市努力。

民進黨高層今天起將展開一連串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的布局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高層今天起將展開一連串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的布局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