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鴻斌涉性騷擾改判案 監委擬4/20前提再審

前法官陳鴻斌(圖)性騷擾女助理案,監察院有共識將提起再審。(資料照)

前法官陳鴻斌(圖)性騷擾女助理案,監察院有共識將提起再審。(資料照)

2018/04/05 19:55

〔中央社〕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案,監察院有共識將提起再審。調查監委說,依規定將在20日前提起再審,再審事由研擬中尚未定稿。

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遭監察院彈劾,司法院職務法庭民國105年10月判決免除其法官職務;陳鴻斌提起再審,職務法庭3月8日廢棄原判決,改判罰款新台幣200多萬元。

監察院3月舉行院會時曾討論陳鴻斌案,尊重由調查監委王美玉、方萬富研提再審,多數委員也有共識提再審。

調查監委指出,依規定要在30天內、4月20日前將再審案提交司法院職務法庭。

有監委指出,依照法官法18條,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為當然審判長,應由委員長石木欽擔任審判長,但卻由法官林文舟擔任,恐有組織違法問題。

調查監委說,有法官向媒體投書,主張林文舟應迴避,因為根據司法院的檢索系統,以林文舟、陳鴻斌搜尋,可查到兩人在最高行政法院同庭的判決文500多筆,而林文舟卻對外宣稱「與陳鴻斌不熟識」,明顯悖離事實。

也有監委認為,陳鴻斌的言行除了違反法官倫理,也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、性騷擾防治法等的爭議。法官陳志祥認為陳鴻斌是想發展婚外情未遂的說法未必公允。這些都會列入提出再審的事由中。

根據監察院調查,陳鴻斌計有諸多行為不檢情形,例如101年11月至12月間於辦公室擁抱助理、於助理續聘會議前一天邀約助理到政大河堤,對她牽手及親吻等,陳鴻斌對下屬是否續聘有一定的支配權,監委認為,縱使陳鴻斌歷年考績優秀,也不能免除違失行為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