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遷都台中議題再起 中市府提3地點歡迎「立院先行」

台中市長林佳龍主張遷都台中,市府已提出成功嶺等3處適合地點,供立院遷院選擇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主張遷都台中,市府已提出成功嶺等3處適合地點,供立院遷院選擇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4/05 18:1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(6日)將夜宿中興新村,遷都台中議題再次受到關注。台中市政府今天說,「首都減壓、國會先行」是市長林佳龍長期的一貫主張,並已提出烏日成功嶺、高鐵台中車站細部計畫區、烏日火車站前兵工整備中心等方案,做為立法院遷址的選擇。

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,林佳龍市長曾強調,台灣在北中南有三大核心,包括北北桃、中都、南二都,立法院遷台中是下一步最重要的事,也是最後一里路,而過去台灣省議會就在台中,加上現在高鐵1日生活圈;且立法院擁有自主權,只要決定搬來台中,相信其他機關不會反對。

卓冠廷也說,賴院長到中興新村等地視察,評估遷都議題,市府樂見其成。根據市府初步選址結果,立法院遷至台中最佳地點,包括成功嶺總面積250公頃,規劃30公頃為立法院用地;高鐵台中站細部計畫區總面積273公頃,規劃立法院用地4.2公頃;烏日火車站前兵工整備中心10.5公頃,可全部供立法院使用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,台中地理位置適中、交通方便、腹地廣大,成功嶺就是立院遷都台中的合適地點。舉例來說,陳情表達意見是民主國家常見的現象,現在台北如有陳情或遊行,往往須管制中山南路、青島東路,癱瘓台北市的精華區,這對北市作為經濟中心來說非常不利。

蔡其昌說,未來立院遷到台中,可以在成功嶺規劃空間更大的民主廣場,不僅提供人民舒適表達意見的空間,更有助於國土均衡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