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福莊撤資台南觀光產業雪崩? 觀旅局長:太沒自信

王時思表示,不該以單一投資案來連結整體大環境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王時思表示,不該以單一投資案來連結整體大環境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4/03 19:42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六福旅遊集團日前宣布終止台南南山廣場新旅館開發案,一度被解讀為台南觀光產業將「雪崩」。而這也受多位國民黨籍議員關注,齊聲質詢觀旅局長王時思。

對此,王時思表示,全球觀光旅遊市場目前正在進行體質調整,旅遊型態和方式一直在改變,目前確實來到關鍵時刻,但用單一投資案來比擬整體產業環境相當不恰當,特別是包含煙波大飯店之內,台南其實還有30件投資案。

不過,這些投資案大多落於永康、中西與安平區,六福莊原訂地點的北區反而靜悄悄。王時思不諱言地說,北區目前規劃是商住混合,更是生活機能方便的住宅區,因此地價較高,業者能否找到適合的地,有其成本考量。

王時思進一步解釋,她並非「大旅館主義」,一味地追求房間數量,因為台南的強項是「台灣味」、「巷弄生活」,弱項則是一體兩面的「過於集中」、「無法接待大量團客」,因此市府大力宣導自由行。針對「雪崩」一說,王時思回應,市場投資起起伏伏,一旦遇到走低不該沒有自信地唱衰自身,而是自信地釐清自身優劣勢,一起努力將餅作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