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5鄉鎮市長綠營陷苦戰 選情艱困無人出征

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召開臨時執委會,就下屆鄉鎮市長人選等相關事宜討論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召開臨時執委會,就下屆鄉鎮市長人選等相關事宜討論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8/03/29 19:24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日召開臨時執委會後,對於下屆鄉鎮市長選舉佈局也較明朗化,中寮鄉長提名人選將透過民調方式產生,集集鎮、國姓鄉決定不提名,採「友軍合作」模式,支持現任無黨集集鎮長陳紀衡及國姓鄉長丘埔生尋求連任。

南投縣總共有13鄉鎮市,民進黨南投縣黨部繼確定提名草屯鎮林永鴻、埔里鎮廖志城、水里鄉陳癸佑、魚池鄉劉啟帆等四鄉鎮人選後,其他9鄉鎮市人選,則是此次開會討論的重點。

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指出,中寮鄉長黨內初選作業,將在4月2日至6日受理登記,4月15日前完成民調,目前則有鄉民代表蕭同宏及黨員陳坤星2人表態。

至於最受注目的竹山鎮長選舉,有意轉戰的縣議員張志銘建議辦民調,黨部已否決,原因在於竹山不像中寮是艱困選區,將依照「2018選舉特別提名條例」的原則與精神,以及衡量縣長選舉為最大考量下,預計5月人選才會出爐。

據調查,有意尋求連任的竹山鎮長黃丹怡涉及工程收賄疑案,才無法適用黨內「現任優先提名」原則,若能獲檢方不起訴、司法還其清白後,便可望如願獲得提名;另南投市、名間鄉、鹿谷鄉、信義鄉及仁愛鄉等5鄉市,均屬艱困選區,仍有待進一步尋找適當的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