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都更條例初審通過 葉俊榮:未來釘子戶會減少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6日繼續審查《都市更新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葉俊榮受邀列席,內政部長葉俊榮(左)受邀列席,與立委討論修正草案內容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6日繼續審查《都市更新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葉俊榮受邀列席,內政部長葉俊榮(左)受邀列席,與立委討論修正草案內容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3/26 19:49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初審通過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」,針對都更不同意戶明定3道程序,未來只要有人不同意都更,就要舉辦聽證,若仍無法解決爭議時,政府可代拆。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修法會讓釘子戶減少,以後釘子戶類型不會再像過去一樣,民眾要捍衛自己權益,也會有路徑可以協助。

葉俊榮指出,釘子戶問題是本次修法重點,對於過去個案有幾個釘子戶沒有辦法處理,現在在程序上去處理這個問題,包含提高同意比例,納入相關程序保障,也會有聽證要求。

葉俊榮提及,進入都更程序後,若碰到相關問題,需要政府機關介入,政府也能積極介入協調。修法更排除了圈地顧慮,資訊必須公開,更降低程序上的繁瑣,避免都更卡關無法進行。

葉俊榮說,都更修法會讓釘子戶減少,以後釘子戶類型不會再像過去一樣,民眾要捍衛自己權益也會有路徑可以協助。他指出,都更發展到現在,要還給都更該有的面貌,都更不是要追求利益,而是台灣城市建築物的確有老舊和不安全問題,急需更新讓都市現代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