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是外交遠朋班一員 總統肯定瓜地馬拉外長促兩國關係

總統蔡英文(右)26日在總統府,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外交部長何薇(Sandra Erica Jovel Polanco)(左)訪問團。(中央社)

總統蔡英文(右)26日在總統府,接見瓜地馬拉共和國外交部長何薇(Sandra Erica Jovel Polanco)(左)訪問團。(中央社)

2018/03/26 18:4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接見「瓜地馬拉外交部長何薇(Sandra Érica Jovel Polanco)訪團」,期盼未來台瓜兩國持續強化觀光合作,促進經貿交流。

總統致詞時表示,何薇部長不僅從政資歷非常豐富,在去年8月擔任外交部長時才39歲,可說是瓜地馬拉女性從政的楷模。多年前,何薇部長曾來台參加外交遠朋班,此行重遊舊地,相信定能重新回憶起臺台灣的親切與美好。

總統指出,台灣和瓜地馬拉的邦誼長達85年,雙方在醫療衛生、農技及基礎建設等領域,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。去年1月,她訪問瓜地馬拉時,也表達希望兩國可以更強化觀光合作、提升國會交流,以及促進經貿交流。那次出訪在莫拉雷斯總統陪同下,她走訪了舉世聞名的安地瓜古城,對瓜地馬拉豐富多元的文化,也留下深刻印象。

總統提到,這幾天正值瓜地馬拉聖週假期,每年安地瓜的聖週遊行,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。她也期待有更多台灣人民到瓜地馬拉觀光,多認識友邦。

在兩國交流上,總統表示,我政府也與瓜國駐台大使亞谷華一起做了許多努力。去年除了舉辦中美洲旅遊產業商機考察團、瓜地馬拉手工藝品展,包括國際旅展、食品展、農業週等活動也都有瓜地馬拉的參與。現在,台灣坊間也有越來越多咖啡館使用瓜地馬拉咖啡豆。

總統說,「瓜地馬拉正走進台灣」,也期待台瓜兩國持續拓展更多領域的交流,深化雙邊邦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