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聖文森副總理來訪 外交部贈勳感謝長期對台支持

聖文森副總理史垂克爵士(Sir Louis Straker)今起率團訪台。(取自聖文森政府網站)

聖文森副總理史垂克爵士(Sir Louis Straker)今起率團訪台。(取自聖文森政府網站)

2018/03/26 11:22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我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副總理史垂克爵士(Sir Louis Straker)今起率團訪台。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因史垂克長年協助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,為感謝其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特頒贈「大綬景星勳章」(Order of Brilliant Star with Grand Cordon)。

外交部表示,史垂克伉儷一行6人應我政府邀請,今起至30日訪台。史垂克一行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,訪台期間並將拜會教育部與外貿協會,參訪開平餐飲學校、故宮與花蓮太魯閣等經濟文化設施與景點,訪賓另也將參加投資招商說明會。外交部指出,此行將有助史垂克一行人親身體會台灣多元豐富的生活型態。

另,外交部也提到,因史垂克長年協助我國推動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為我執言,吳釗燮特別代表我國政府頒贈「大綬景星勳章」(Order of Brilliant Star with Grand Cordon),表彰史垂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表達我政府的感激之意。

外交部說,台灣與聖文森自1981年建交以來,雙方在農業、基礎建設、醫療、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合作關係密切,成果豐碩並受聖國各界肯定。未來兩國將在既有良好的基礎上,共同推動各項有助民生福祉的計畫,並持續深化兩國篤睦邦誼。

聖文森衛生部長路克.布朗(Luke Browne)去年在世衛大會(WHA)期間大力支持我方,公開強調國際醫療體系不應有缺口,「沒有人應該被遺漏」,支持台灣參與WHA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