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鄧振中:返台後將與鋼鋁業會商美課稅解決方案

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訪美爭取美國鋼鋁高關稅豁免,回國後將與業者討論因應方案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訪美爭取美國鋼鋁高關稅豁免,回國後將與業者討論因應方案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4 10:33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為爭取美國鋼鋁高關稅豁免,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已結束美國官方等拜訪行程,目前正在返台途中,預計明天清晨抵台,鄧振中表示,這次在華府見了美國政府官員、國會議員等,對美國課徵高關稅的狀況有更多了解,未來將由2種方式持續爭取豁免,1是持續與美方協商,獲得整個國家豁免,2是個別公司跟美方申請個別項目豁免,這2條路要併行走。

鄧振中說,返台後下一階段要找國內鋼鋁業者商量。由於有台灣業者從中國進口鋼鋁,未來需要進一步了解業者如何使用從中國進口的鋼鋁,如果僅在台灣使用,沒有拿來當成材料,加工後再銷往美國,那就沒問題;但如果情形不一樣,就需要找出解決方案。

鄧振中表示,這次赴美見到許多美國政府官員,但不方便透露見了哪些人,也與智庫專家學者、國會議員、業界人士等有相當廣泛的接觸,對情勢的掌握比過去清楚許多。

對於台灣這次無法獲得暫時豁免,鄧振中表示,主要是美方對於有台灣業者從中國大陸進口鋼鋁、製成產品後出口到美國,表示疑慮。從統計數字看得出來,「是有這個現象」。

鄧振中說,對於美方提出的疑慮,台灣的回應是,回到國內後,與業者溝通以找出解決的方式,他返台後將儘快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這次訪美協商的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