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來西亞首相特使訪台 感謝僑委會協助設立緊急金專戶

馬來西亞首相特使張慶信訪台,拜會僑委會。(僑委會提供)

馬來西亞首相特使張慶信訪台,拜會僑委會。(僑委會提供)

2018/03/22 12:0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僑委會協助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在本月8日完成開設教育緊急金專戶。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、馬來西亞砂拉越州民都魯國民陣線民進黨國會議員張慶信近日訪台,昨拜會僑委會時特別就此事表達感謝,並表示馬來西亞留台學生希望留在台灣工作、培養職場經驗,但仍遇到許多簽證問題盼解決。

馬來西亞留學台灣僑生、華生人數眾多,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指示僑委會,協助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開設教育緊急金存款專戶,僑委會今天表示,已於3月8日順利完成作業。張慶信一行5人昨天拜會僑委會時,特別提及此事,感謝僑委會協助。

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說,馬來西亞僑生、華生在台灣學校表現一向優異,僑委會相當歡迎大馬僑生、華生來台發展,目前也大力促成優秀僑生、華生來台工作,並配合勞動部實施「評點配額制」,透過工作經驗、學歷等多元項目評點,放寬條件受理申請留台工作。

張慶信也提到留台工作簽證問題仍存有許多問題,希望僑委會協助處理。吳新興回應表示,目前工作簽證條件已大為放寬,若有這方面疑問,僑委會將透過舉辦座談會方式,進一步了解同學面臨的實際困難,並尋求解決方案。

另,僑委會昨天也舉辦「新創事業媒合會」,促成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4家國內新創業者宥盛科技、貝克生醫、薩摩亞商實理、程捷科技共洽商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