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純屬巧合! 陳明通與中國涉台人事同天上任

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明天上任,恰巧與中國涉台人事同天上任。(資料照)

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明天上任,恰巧與中國涉台人事同天上任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8 15:34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陸委會新任主委陳明通19日上任,巧合的是,中國人大會議明天議程是決定國務副總理、國務委員與各部委人選,照慣例也會宣布國台辦人事,預計將由劉結一將接國台辦主任。

林中斌:陳明通是民進黨裡最瞭解中國的學者

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表示,他與陳明通曾在2000至2002年在陸委會共事,而陳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,曾到對岸去過30多次,就他瞭解,陳對未來兩岸看法非常務實,與外面的印象截然不同。陳明通堪稱是民進黨裡最瞭解中國的學者。

林中斌說,雖然陳在前年政黨輪替沒有入閣,但也一直提供執政團隊的兩岸政策與建議,並提各種評估。他的消息來源告訴他,陳在19大前曾給總統蔡英文一份報告,百分之百完全預測7名中國政治局常委,這非常不簡單。而陳明通對兩岸談判有個研究團隊,有一些想法與規劃、準備,陳也一直在琢磨這個問題。

不過,他也提醒陳明通,中國對台政策是長期規劃,從去年12月底,有人在台北、桃園、宜蘭等地,陸續看到穿著中國制服的小學生,在台灣的小學進行交流,這不像是零零星星的個案,而是縝密的規劃,如果他們的對象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,到了2049年、中共建政100年時,他們已41歲。

林中斌說,中國不僅針對大學生、中學生拉攏,甚至已針對小學生,這是多麼長期的規劃,但我們的兩岸政策是否也有前瞻性的長期規劃?中國促統、軟的一手已經翻天覆地過來,台灣是否已準備好了?

林中斌:陳明通是民進黨裡最瞭解中國的學者,而陳明通將於19日接任陸委會主委。(資料照)

林中斌:陳明通是民進黨裡最瞭解中國的學者,而陳明通將於19日接任陸委會主委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