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簽署台旅法 呂秀蓮建議蔡總統這樣做...

呂秀蓮今天接受訪問,指台灣旅行法對台灣來說是「遲來的正義」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呂秀蓮今天接受訪問,指台灣旅行法對台灣來說是「遲來的正義」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8/03/17 18:04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,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,台灣旅行法是遲來的正義,副總統陳建仁就帶團去敲聯合國(紐約總部),因為美國已經讓你去了,她那時候是因為不能去。呂秀蓮也認為,總統蔡英文當然也可以考慮,在適當的時候向美國要求,不過,當然要衡量在北京方面可能給我們吃怎樣的排頭,總之這是國安戰略的問題。

川普今天簽署5個法案,包括法案案號為H.R. 535的台灣旅行法生效,「鼓勵美台之間所有層級互訪」的台灣旅行法,16日成為美國法律。

對此,呂秀蓮今天在座談會前受訪表示,台灣旅行法通過是「遲來的正義」但never too late(永遠不會太晚),她覺得美國對不起台灣,連阿拉法特(前巴勒斯坦領導人)都可以到白宮,為什麼台灣的民選總統不能去?

呂秀蓮說,我們現在有惡鄰當前,如果美國對台灣好一點的話,北京一定會反彈,台灣介於中國跟美國之間,台灣要如何扮演槓桿的角色?她也舉南韓為例指出,北韓與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劍拔弩張,但南韓的文在寅總統巧妙利用和平中立的手段周旋兩強之間,強調韓國人命運自己解決,自己去找北韓,不要再靠強國,蔡英文總統應該從文在寅的領導統御、外交戰略政策裡得到一些靈感

呂秀蓮也說,川普主動簽署法案,表示他對中國不爽,川普也會檢討,是否過去的美國總統對台灣太不夠意思了,所以他就行動,台灣絕對歡迎,但是要做好因應,因為天下事有好就有壞,中國會怎樣採取行動,全民應該要團結起來一起因應。

「台灣旅行法是我們遲來的正義,當然是對的」,呂秀蓮說,她日前也曾提過,副總統陳建仁就帶團去敲聯合國,因為美國現在(法令)已經讓你去了,她當副總統時還不能去美國,,蔡總統當然也可以考慮,在適當的時候向美國做要求,不過,當然要衡量在北京方面可能給台灣吃怎樣的排頭,總之這是國安戰略的問題。

呂秀蓮說,從蔡總統就任以來我們外交部有什麼作為呢?外交部長吳釗燮要加油啊,一定要絕處逢生要逆轉勝,做給我們看看,不能因為蔡總統說要維持現狀,他就跟著無所作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