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狂討1690萬中山獎學金 黨產會:去找馬英九捐錢

國民黨今天又派人打電話給黨產會,要求解凍1690萬元發中山獎學金,黨產會官員則說,不當黨產不能動支,國民黨可請馬英九等歷屆中山學人捐錢!圖為馬英九本月1日召開「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」記者會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今天又派人打電話給黨產會,要求解凍1690萬元發中山獎學金,黨產會官員則說,不當黨產不能動支,國民黨可請馬英九等歷屆中山學人捐錢!圖為馬英九本月1日召開「聲援103年度中山獎學金解凍」記者會。(資料照)

2018/03/15 20:04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民黨向黨產會申請解凍1690萬元,要支付中山獎學金,多次遭拒後,至今仍不死心,今天(15日)又致電黨產會要求解凍款項。對此,黨產會強調,國民黨不要再肖想動支不當黨產,應該去找領過中山獎學金的200多位中山學人募款,前總統馬英九當年深受黨國栽培,「難道連10萬元都捐不起?」

據了解,國民黨為讓黨產會同意給錢,祭出各種死纏爛打招式,今年3月1日邀來領過中山獎學金的前總統馬英九,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砲轟黨產會「敗德」。

國民黨私下又請黨內不分區立委向黨產會官員溝通,盼黨產會不要再擋中山獎學金,黨產會明確告知藍委,中山獎學金是國民黨的黨員福利,只限國民黨才能領,更非法定義務,要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,怎能解凍支付給黨員?

黨產會官員向藍委建議,如果國民黨真的那麼重視黨內領中山獎學金的年輕留學生,黨可以向歷屆領過獎學金、收過黨國栽培的人募款,1000多萬元難道國民黨也募不到嗎?

據透露,藍委事後也沒敢向黨中央提募款建言,國民黨今日又派人打電話「狂盧」黨產會,不斷要求趕緊讓中山獎學金解凍,不要讓海外留學生學業中斷。

對此,黨產會官員強調,已經多次向國民黨說明,中投、欣裕台公司的不當黨產不可能解凍去支付中山獎學金,「國民黨還一天到晚打電話來」,都講幾次非法定義務,依法就是不能動支。

黨產會官員說,國民黨可請歷屆中山學人捐錢,湊個1690萬元應該不是問題,尤其領過中山獎學金的前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財力也不差,國民黨怎不去向他募款?有領過的馬英九、金溥聰、江啟臣難道會10萬元也捐不起?光歷屆200多人,一人10萬加起來就有2000萬元,國民黨可以向黨內募款,不要再一直打電話要求解凍中山獎學金了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