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?陳菊盼5大工程後續者儘速完成

高雄市長陳菊今天進行施政報告,由於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傳聞不斷,今天有可能是花媽在高雄市長任內,最後一次施政報告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高雄市長陳菊今天進行施政報告,由於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傳聞不斷,今天有可能是花媽在高雄市長任內,最後一次施政報告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03/15 10:4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議會第7次定期大會今天開議,高雄市長陳菊進行施政報告,她強調「沒有辜負市民所託,共同寫下這段12年的驕傲歷史」,目前高雄市有5大工程,市府已經突破瓶頸,踏出了第一步,期待後續者可以儘速完成。

陳菊細數她任內的政績,包括輕軌等綠色運具、治水防洪、推動產業轉型與亞洲新灣區、保存文化資產等。

陳菊說,已為高雄的百年發展描繪出細緻的藍圖,也為下一個世代的高雄儲備前進的動能,最後這段任期,就像百米賽跑的最後10米,絕無空閒停下腳步,只能加足馬力、奮勇向前,爭取最好的成績。

陳菊說,市政是一場接力賽,有些工作是過去幾十年都無法推進,在市府努力之下,有了重大突破,例如,成功爭取捷運黃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;爭取18年終於定案的205兵工廠遷移;喊了30年的大林蒲遷村也獲得中央的支持,而能夠啟動籌備工作;以及鐵路地下化園道的後續工程,完整縫合市區的隔閡;還有爭取橋頭高雄第二科學園區,也得到行政院的首肯。這5大工程,市府已經突破瓶頸,踏出了第一步,期待後續者可以儘速完成。

陳菊說,今天的高雄,基礎設施更加完備,公共運輸更加便利,社會福利更加完善,經濟產業更加多元,景觀市容更加亮麗,城市文化更加豐盛,城市願景更加明確。這些轉變,都發生在1998至2018這20年間,我們展現綠色執政的品質,傳遞民主價值的理想,始終不變。

陳菊指出,自從美麗島事件,與高雄相識;3次市長選舉,有幸為市民服務12年,她珍惜並感謝高雄市民的信任,執政的態度,始終戰戰兢兢、如履薄冰。

陳菊強調,從體制外的反對者,轉換成體制內的執政者,她更必須時時刻刻檢視理想的初衷,那當初投身台灣民主運動的終極價值。

高雄市議會第8次定期大會訂於今年9月開議,由於陳菊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傳聞不斷,今天有可能是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,最後一次施政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