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農會建議2、3月勿連休?被公文打臉證實沒有

去年七月研商休市會議紀錄。(記者林彥彤翻攝)

去年七月研商休市會議紀錄。(記者林彥彤翻攝)

2018/03/14 11:26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北農連續休市引爆價跌爭議,日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出示公文表示,全國農會早強烈建議,今立委張麗善再度出示公文力挺。不過細看內容,當時建議的是端午與中秋的連續休市非今爭議的2、3月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稍早受訪時表示,最沒理由要求賠償的就是全國農會。

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,公文都可見,全國農會去年7月開會時就即時反應,每日連續性採收,生鮮不耐儲存,無法連續3天不休,她並提出公文反駁,指證歷歷。

不過,細看公文內容,全國農會當時表達的意見是針對3-7月竹筍、絲瓜作物,以及9-11月絲瓜所作的建議,而強烈建議休市的天數也非春節期間,而是指6/18-20日和9/24-26日的連續休市,與今爭議的春節連休並無關係。

林聰賢表示,今年休市的決定,去年5月26日開會就決定,7月6日開會,農委會依慣例無列席,但是出席該會的全國農會卻也沒有表達意見,農會的存在就是為了農民,既然當時沒為農民發聲,現在問題出來,最不應該要求國家賠償的就是農會,甚至談賠農民,他反問:「農會要不要賠?」

林聰賢說,現在大家一直在質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否適任,他認為關鍵不在那,而是要全面探討國內冷凍系統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