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讚像這位日本男星 賴揆羞答:他比我帥多了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以日劇《搶救拿破崙之村》,質詢人口老化相關議題,並讚賴揆長得與劇中男主角「唐澤壽明」相似;賴清德被這麼突然一誇,害羞地呵呵笑答:「沒有~他比我帥多了!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以日劇《搶救拿破崙之村》,質詢人口老化相關議題,並讚賴揆長得與劇中男主角「唐澤壽明」相似;賴清德被這麼突然一誇,害羞地呵呵笑答:「沒有~他比我帥多了!」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3/13 15:4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以日劇《搶救拿破崙之村》,質詢人口老化相關議題,並讚賴揆長得與劇中男主角「唐澤壽明」相似;賴清德被這麼突然一誇,害羞地呵呵笑答「沒有~他比我帥多了!」蔡易餘只得趕緊說「一樣帥!」打圓場後,繼續質詢。

立委蔡易餘今於立法院質詢時,先以日劇《搶救拿破崙之村》宣傳短片開場,並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看過此片;賴清德回答「沒看過」,蔡隨即接話說「我想這個日本影星(唐澤壽明)與院長長得蠻相似的!」

賴揆被這麼一說,一時不知所措,而害羞地呵呵笑稱「沒有~他比我帥多了!」蔡打圓場說「一樣帥!一樣帥!」將對話拉回質詢主題,表示該片中所謂「極限村落」,指得是老年化人口超越50%的聚落,是非常可怕的狀況。

蔡易餘接著指出,劇中主角唐澤壽明扮演「超級公務員」,並打破傳統公務員怕事的習慣而勇於任事,協助把這村莊生產的優質米送給梵諦岡的主教。他問賴揆,台灣面臨嚴重老年化,未來首個可能極限村落可能出現在哪?

賴揆回應,蔡的答案應該是「嘉義縣永賢村」,其實在台南市左鎮區也非常嚴重。蔡接著說,台灣老年人口集中在東北角、苗栗及雲嘉南,尤其是雲嘉南的沿海地帶,而嘉義縣老年人口更預估會在2029年將突破50%。

賴清德說,解決方法有幾項,一為透過「財政收支劃分法」,讓縣市經費分配的比例能比直轄市多一點;第二,以「行政區劃法」解決鄉鎮市或鄰里等地方的問題;第三,讓縣市公務員的職等,與直轄市同職務的公務員均等;第四,透過地方創生計畫,吸引年輕人返鄉。

日劇「搶救拿破崙之村」主角唐澤壽明。(資料照)

日劇「搶救拿破崙之村」主角唐澤壽明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