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批齊頭式敬老金「白癡政策」 柯P搔頭:買票卻很有效

柯文哲與許立民開便當會直播,與網友分享市府政策。(圖片擷取自「柯文哲」臉書)

柯文哲與許立民開便當會直播,與網友分享市府政策。(圖片擷取自「柯文哲」臉書)

2018/03/13 15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與社會局長許立民進行「便當會」直播,過程中大談台北市各項社會福利政策,柯P也藉這場合,再次對舊制重陽敬老金表達看法,認為不分貧富統一發錢的政策,是「白癡政策」。

柯P與許立民今日中午邊吃便當,便開直播和網友分享政策議題,聊到許立民當時獨排眾議,主張取消敬老金的決定,柯P認為,這是實務與理論上的差別,若是去問社會學的大學教授,都會同意停掉敬老金,但議員出身的幕僚通通都反對

柯P提到,許立民後來在會議中向大家表示,「各位前輩,政治我不懂,但如果現在不是適當的時間,什麼時候才是適當的時間?」話一說完,現場一片安靜。

柯P接著說,知名經濟學著作《二十一世紀資本論》洋洋灑灑厚厚一本,核心觀念就是「用錢賺錢比用勞力賺錢快」,而在這樣的制度下,貧富差距也就不斷擴大,柯文哲認為,政府可採取的做法,一方面是對富人採累進稅率,二來是將社福集中在弱勢族群身上,「從郭台銘到姚明都發1500,這個是白癡的政策」,但他也說,這個政策買選票很有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