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名陳歐珀角逐宜蘭縣長?議長帶隊到民進黨中央力阻

宜蘭縣長選舉,據傳民進黨將提名立委陳歐珀參戰;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帶隊至中央黨部力阻提名,並表達地方憂心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長選舉,據傳民進黨將提名立委陳歐珀參戰;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帶隊至中央黨部力阻提名,並表達地方憂心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2018/03/12 20:01

首次上稿 18:04
更新時間 20:01

[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]下屆宜蘭縣長選舉傳民進黨將在14日中執會提名立委陳歐珀參戰;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下午帶隊至中央黨部力阻提名,並表達地方憂心。陳文昌等人認為,陳歐珀無法整合各方力量,如何勝選令人擔憂,建議提名時程延至4月,並將代理縣長陳金德納入觀察,擇優提名。

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9日決議,建議提名立委陳歐珀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,據傳將在14日中執會中確認提名;這幾天,地方一直有反彈聲浪。陳文昌偕同宜蘭市長江聰淵、五結鄉長簡松樹、縣議員張秋明、邱嘉進、張明華等人,今天下午4點半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秘書長洪耀福、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,盼暫緩提名,雙方談了約1個小時,最後沒有結論,不了了之。

陳文昌等人說,宜蘭被譽為「民主聖地」,宜蘭人以優良民主傳統、優異執政成果引以為傲,但去年以來,宜蘭人陷入集體焦慮,民進黨檯面爭取參選的「縣長人選」包括立委陳歐珀,歷次民調都無法與國民黨羅東鎮長林姿妙對抗,年底縣長選舉,宜蘭的確是艱困選區。

他們強調,這種情況迄今未能改變,黨中央卻要在14日中執會決定宜蘭縣長提名人選,部分民進黨地方公職及鄉鎮市長均不以為然,民進黨在宜蘭的執政,被視為台灣政黨消長重要指標,縣長候選人提名尤需審慎,不宜以目前僅一人堅持爭取而急於提名,建議中執會至少再觀察1個月,延至4月再討論、決定宜蘭縣長提名人選較為恰當。

陳文昌等人並發表聲明:

1、原本登記爭取提名的冬山鄉長謝燦輝、員山鄉長江永和,並非以禮讓陳歐珀為前提退出爭取提名,而是基於團結才能勝選的考量,願意交由選對會協調,在程序上與嘉義、台南、高雄3縣市,交由民調決定提名方式不同,中執會不宜以目前僅剩陳歐珀堅持參選,而逕行提名。

2、黨中央尤需考量的是,陳歐珀長期以來民調,落後對手動輒2、30%,仍沒有反轉趨勢,顯示陳歐珀無力整合各方力量,民進黨勉強提名,只是形式上有了縣長候選人,如何勝選卻令人擔憂;何況弱勢的縣長候選人,如何發揮「母雞帶小雞」作用,帶領民進黨鄉鎮市長及縣議員打一場全面性勝仗?

3、3月起,代理縣長陳金德展開12鄉鎮市縣政開講,所到之處場場爆滿,民眾展現的熱情,激勵民進黨低迷多時的基層士氣,這是一股許久未見的上升趨勢,讓基層看見希望,尤其在羅東鎮,陳金德與林姿妙同台演講,當場高下立判,誰才是適格縣長,民眾一目了然。

4、民進黨要在宜蘭繼續執政,關鍵在縣長人選能否整合各方力量,領導大家打勝仗,因此建議中央暫緩宜蘭縣長提名,未來這一個月持續觀察民意動向,為了公平起見,鼓勵陳歐珀及陳金德展開所能,整合黨內外力量,最後再由中央擇優提名。

詳情請見連結:

提名遇地方力阻 陳歐珀:用最大誠意做好整合

避開宜蘭縣長提名爭議?陳金德明「私人行程」赴日

宜蘭縣長選舉,據傳民進黨將在提名立委陳歐珀參選,但地方有不同聲音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長選舉,據傳民進黨將在提名立委陳歐珀參選,但地方有不同聲音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長選舉,民進黨將提名,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等人建議黨中央將代理縣長陳金德(右)納入觀察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縣長選舉,民進黨將提名,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等人建議黨中央將代理縣長陳金德(右)納入觀察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