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皇高票當選卻有2票反對 學者:一定會查出是誰

中國人大11日以2958票贊成修憲刪除國家主席「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」的規定,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可至2023年後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中國人大11日以2958票贊成修憲刪除國家主席「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」的規定,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可至2023年後。(資料照,本報合成圖)

2018/03/12 1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大昨(11日)以2958票贊成、2票反對、3票棄權,高票通過修憲,確定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,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正式「登基」成為「習皇帝」。政大教授陳芳明則表示,投票結果出現的2張反對票,若真有人反對習近平的終身制,「不要擔心,習近平一定會查出是誰」。

陳芳明今在臉書表示,習近平高票當選在投票前就已經決定了,但投票結果竟然出現2張反對票,這是為了彰顯真民主嗎?還是習近平有真正的反對者?「如果黨內真的有人反對習近平的終身制,不要擔心,習近平一定會查出是誰」。

陳芳明指出,毛澤東在1949年高票當選終身主席時,也出現過1張反對票;當時人民代表有576名,卻得到575票,「不久之後,毛澤東透過全黨的追查,發現是張東蓀所投下的1票」,可以想像,張東蓀後來的下場有多悽慘。

陳芳明說,現在習近平追求終身制時,在2980代表(人大代表出席人數為2964人)中竟然有2張反對票,雖然習近平順利當選,但終於發現黨內還有2個人反對他;而以中共的嚴密檢查制度,一定能查出是誰投下那2張反對票。

陳芳明也說,如果那2張反對票是黨的授意,就應該不會有問題,「但如果是真的反對,以習近平的胸襟來看,下場恐怕會比張東蓀還要悽慘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