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黨奧援 童仲彥前妻李秀環宣布不參加民進黨議員初選

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妻李秀環原要參加民進黨中正、萬華區北市議員黨內初選,不過李秀環今早宣布,無黨奧援,將不參加黨內初選,不過是否脫黨參選,還在考慮中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妻李秀環原要參加民進黨中正、萬華區北市議員黨內初選,不過李秀環今早宣布,無黨奧援,將不參加黨內初選,不過是否脫黨參選,還在考慮中。(資料照)

2018/03/09 11:37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先前傳出家暴,童前妻李秀環原要參加民進黨中正、萬華區北市議員黨內初選,爭取童留下的一席。不過李秀環今早宣布,無黨奧援,將不參加黨內初選,不過是否脫黨參選,還在考慮中。

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區現任有周威佑、顏聖冠與劉耀仁3席議員,童仲彥先前因家暴退黨,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、前議員陳嘉銘兒子陳彥丞、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助理蘇緯政登記參加初選,余天女兒余筱萍則預計在今天下午登記參選。

原本李秀環也有意參選,不過,李今早發表聲明表示,表示自己這段期間以來雖然勤跑基層,但沒有黨的資源,思考許久「為何一場本該民主的選舉,卻有著如此大的不公平,同樣是身為民進黨員,若是參加一場明知道不公平的初選,我想這已經違背了初衷,我相信大家都希望看到的是候選人的本質與理想。』

李更批評,當年對國民黨權貴後代的從政「嗤之以鼻」,反觀現在我們的黨內又看到了什麼?民進黨說要解散派系,打出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的口號,但是這次初選派系、 金錢 、家族政治,毫無避諱大張旗鼓的介入此次初選。李說,「黨內資源嚴重分配不公的初選」,想了很久決定不參加這次民進黨市議員的黨內初選。

至於年底是否會脫黨參選?李說,目前還在考慮中,沒有時間表;她強調,此舉是希望還給市民乾淨選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