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蔡錦賢賄選逃亡躲過時效又當選 陳師孟要查

監委陳師孟。(資料照)

監委陳師孟。(資料照)

2018/03/08 19:50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議員蔡錦賢涉犯預備行賄罪遭判有期徒刑7月,未服刑即逃亡中國,至行刑權消滅後返國再度參選,監委陳師孟、蔡崇義將調查中選會審定蔡錦賢兩次參選市議員資格有無違失,也不排除約談當時的中選會主委賴浩敏等馬政府官員。

陳師孟表示,蔡錦賢於1998年間犯與選舉有關的預備行賄罪,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7月、褫奪公權2年確定後,未服刑即離境,逃亡到中國10年,然後至行刑權消滅後返國,前後申請登記參選2010年、2014年新北市市議員,並均經中選會,審定候選人資格。

陳師孟表示,雖然後來國民黨沒有再提名蔡錦賢,蔡後來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,在賄選判刑後逃亡,還有那個臉皮回來再選。不過,蔡在2011年還當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競選總部主委,「國民黨只會找這種爛咖當主委」。

陳師孟說,中選會、法務部與內政部明知有這個法規漏洞,卻一直放著不處理,讓因為違反選罷法的人,再獲得參選資格,真的相當諷刺。

新北市議員蔡錦賢。(資料照)

新北市議員蔡錦賢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