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日本驅我漁船 統派團體:「請求解放軍保護」

統派團體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統派團體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3/08 12:4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我漁船在台日重疊海域違規作業,遭日本以水砲驅逐。愛國同心會等團體今天為此事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,批評日本「蠻橫的強盜行徑」,並丟擲兩顆雞蛋;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並高喊「中國人不能被欺侮」,主張若蔡政府不能保護台灣,「請求中國解放軍來保護台灣老百姓」。

我國蘇澳籍漁船「東半球28號」於3月3日、4日在台日重疊海域作業,遭日本公務船以水砲驅趕,該漁船出航違反國內相關規定,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,日方的做法過當,已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。

不過中華保釣協會、愛國同心會、中華全球華人琉球之友協會與台灣人民抗日協會等統派團體,約15人今天為表不滿,前往日台交協抗議,批評日本「蠻橫的強盜行徑」,抗議團體準備兩盒雞蛋,但在警察勸阻下,最後丟擲了兩顆雞蛋。

抗議團體開著愛國同心會與「拔爛菜救中華」宣傳車,手持「還我漁權」、「槍斃日本走狗」與「恭請大陸海軍保護台灣漁民」等旗幟,高喊「護我漁權、日本蠻橫、嚴厲譴責、侵門踏戶」口號譴責日本。

周慶峻嘶吼說,在新聞上看到台灣老百姓被欺負非常氣憤,敬告日本政府「不能欺負我們中國人」,他主張若蔡政府不能保護台灣,「請求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來保護台灣老百姓」。中華全球華人琉球之友協會理事長連石磊也說,若日本政府一再三侵門踏戶,抗議絕不終止。

日台交協派出代表出面接下抗議書,抗議民眾隨後也前往外交部抗議,要求外交部「硬起來」,外交部亦由台日協人士代表接下抗議書。

統派團體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,請求中國解放軍保護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統派團體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,請求中國解放軍保護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率眾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率眾抗議日本驅趕台灣違規漁船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