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公投盟」遭砸攤、潑漆 國民黨青工總會認了

獨派社團「公投護台灣聯盟」位於立法院濟南路一側的攤位,今天下午被遭人砸攤、潑漆,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秘書長陳茂嘉證實,這次事件為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等單位所發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獨派社團「公投護台灣聯盟」位於立法院濟南路一側的攤位,今天下午被遭人砸攤、潑漆,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秘書長陳茂嘉證實,這次事件為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等單位所發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8/03/06 19:1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獨派社團「公投護台灣聯盟」在立法院外的攤位遭人砸攤、潑漆。中國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秘書長陳茂嘉坦言,因為獨派向前總統蔣介石靈柩潑漆,此次行動是訴求主要先前要「撥亂反正」,希望對方能因此深思。

自由台灣黨、蠻番島嶼社等獨派社團成到,228當天到慈湖陵寢朝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,並於後續記者會上撕毀中華民國國旗;獨派社團的作為,引來國民黨多個青年團體的不滿,而在3月2日前往自由台灣黨黨部抗議、下戰帖。

據消息指出,自稱「藍色力量」的團體,下午5點左右號召十餘名年輕男子,手持棍棒、紅漆,到「公投盟」位於立法院濟南路一側的攤位,一行人一言不發,就猛烈砸攤、潑漆,現場一片狼藉,瀰漫濃濃油漆味。

由於「藍色力量」在臉書張貼的行動影片中,有數名男子身穿字樣疑似為「KMT」深藍色長袖帽T,記者向陳茂嘉致電求證,人在警局說明案情的陳茂嘉,也證實這次事件為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等單位所發起。

陳茂嘉指出,此次是要撥亂反正,先前獨派潑漆事件已經過一週,政府仍對此無因應及處理,對族群融合造成很大傷害及撕裂,盼藉由此行動,訴求在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,可有言論自由,但不能因此破壞、傷害(他人)。

陳茂嘉強調,這次活動是要告訴對方,若在社會上要彼此傷害,不只有對方會這樣做,也會有其他的反方也會做出同樣事,希望對方能因此而深思(潑漆的行為)。

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翁紹輝指出,這次是一些國民黨年輕人自發性所為,之前赴「自由台灣黨」黨部的抗爭,就是希望透過理性表達,但他們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不會變,至於要以什麼手段達成目的,多數民眾仍事期待可以理性點。

臉書「藍色力量」影片:

公投盟在立院外的攤位遭泛藍支持者砸攤、潑漆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公投盟在立院外的攤位遭泛藍支持者砸攤、潑漆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