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水砲驅我船 外長:台日漁業委員會將討論

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日前台灣海釣船在重疊經濟海域被日本公務船發射水砲驅趕,15、16日的台日漁業委員會上一定會討論該水域,我方不會示弱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日前台灣海釣船在重疊經濟海域被日本公務船發射水砲驅趕,15、16日的台日漁業委員會上一定會討論該水域,我方不會示弱。(資料照)

2018/03/06 15:3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,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對於日前台灣海釣船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遭日本公務船取締、發射水砲驅趕,該水域一定會在台日漁業委員會上討論,我方不會示弱。

台灣海釣船「東半球廿八號」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被日本水產廳公務船發射水砲驅趕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院質詢時表示,該海域日方一直不跟我方談判,本月15、16日將在台北召開的台日漁業委員會,是否有排入議程,政府能否強硬一點?

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表示,該事件已循外交途徑向日本抗議;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,該水域一定會在本次台日漁業委員會議程內討論,希望找到滿意的解決之道,我方從來沒有軟弱過,也不會示弱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