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警號召「甲級動員護蔣公」 結果僅4人到場

獨派民眾上月28日進入慈湖陵寢,對著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獨派民眾上月28日進入慈湖陵寢,對著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8/03/01 17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桃園慈湖蔣介石陵寢昨日遭獨派人士潑灑紅漆,引起關注,媒體報導,退休員警張緒祥在臉書發起「甲級動員護蔣公」活動,呼籲大家在今(1)日下午3點到慈湖陵寢集合,強調「憲兵做不到的,我們來」,引起警方注意,不過最後包含張男,僅有4人到場聲援此活動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警方有鑑於潑漆事件,今日不敢大意,除追查涉案人士外,今早也調派約200名警力加強慈湖園區周邊巡邏,截至今下午4點,未傳出任何抗議事件。

桃園市觀光旅遊產業工會常務張緒祥,民國92年從航警局退休,他在潑漆事件發生後於臉書發文,呼籲大家保護蔣介石陵寢,他表示:「沈默的大眾,忍無可忍的時候,該站出來了,不能再讓倭寇餘孽侮辱中華民國」、「甲級動員護蔣公,今日3/1下午15時慈湖陵寢集合,桃花聯盟將成立慈湖捍衛隊,軍隊做不到的,我們來,請大家一起來捍衛我們敬愛的領袖蔣公的尊嚴」。

報導稱,最後活動僅有張緒祥、桃園市觀光旅遊產業工會理事長李志宏,還有李的父母共4人到場聲援。

報導稱,張緒祥認為,桃園大溪幾乎都靠兩蔣園區觀光資源吸引遊客,遊客來玩順便買豆干,「老蔣沒了,豆干誰來買」,認為過去歷史事件不該以牙還牙。

張緒祥在臉書號召「甲級動員護蔣公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張緒祥在臉書號召「甲級動員護蔣公」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