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28事件受難者家屬代表 稱柯文哲「落跑市長」

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林黎彩,今代表受難者家屬在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,以「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」,向柯文哲問候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林黎彩,今代表受難者家屬在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,以「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」,向柯文哲問候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2/28 22:20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林黎彩,今代表受難者家屬在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,開場逐一以職稱向台下的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問好,卻唯獨以「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」,向也在台下聆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問候。

內政部今主辦的二二八事件7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,活動邀請總統蔡英文、閣揆賴清德、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、台北市長柯文哲,以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林界的女兒林黎彩,為紀念活動進行開場致詞。

在柯文哲致詞後,由林黎彩擔任受難者代表上台致詞,致詞全程更以台語進行。開場時,她以「蔡總統、賴院長、薛董事長」稱呼,逐一向蔡英文、賴清德及薛化元問好,唯獨以「2016年228落跑的市長」,向柯文哲問候。

林黎彩接著說,站在紀念碑前,她心情十分複雜,她想起1987年,鄭南榕、陳永興、李勝雄發起二二八和平日運動,「二二八」這三個字像是一根針再次著她,她猶豫了三年,才與丈夫廖中山,一起慢慢了解了二二八的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