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蔣介石棺柩潑漆 獨派青年:不該供奉228元凶

獨派青年團體28日前往慈湖,向蔣介石陵寢棺柩潑漆。下午獨派青年團體舉行記者會說明,自由台灣黨李嘉宇展示潑漆留下痕跡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獨派青年團體28日前往慈湖,向蔣介石陵寢棺柩潑漆。下午獨派青年團體舉行記者會說明,自由台灣黨李嘉宇展示潑漆留下痕跡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2/28 20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蔣介石棺柩今(28)日上午遭潑漆,參與潑漆行動的獨派團體「自由台灣黨」組織部主任李嘉宇表示,將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,潑灑在昔日獨裁者(蔣介石)的棺柩,是為要「清除威權遺緒」並希望蔡政府能將「中華民國」和「中國國民黨」定義為「犯罪組織」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李嘉宇表示,自己到蔣介石棺柩潑漆的動機很明確,是為要表達「清除威權遺緒」。李嘉宇認為,過去蔣介石是靠著228事件和白色恐怖等手段來統治台灣,「中華民國」與蔣的「中國國民黨」在台灣並沒有統治的正當性。

李嘉宇表示,目前台灣已經走向「轉型正義」時代,卻還在所謂「前總統蔣介石靈柩」上花費台灣人民的納稅錢,根本是在「供養」壓迫台灣人民的元凶,「實在沒有道理」。李嘉宇希望台灣執政當局在促轉條例通過後,應徹底清除威權遺緒,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,否則「轉型正義就不可能真正到來」。

李嘉宇並肯定蔡政府努力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,但是如果不能把「中華民國」和「中國國民黨」定義為「犯罪組織」,恐怕將來種種有關「轉型正義」的努力,最後都只會落得被「行政和解」取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