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嘸放手」228草地音樂會 陳菊與市民席地聆聽

228草地音樂會今晚登場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28草地音樂會今晚登場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/02/27 21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「嘸放手」228草地音樂會今晚登場,吸引爆滿聽眾席地聆聽,高雄市長陳菊也最後一回以市長身份,與市民朋友分享228的寧靜樂聲,透過既嚴肅又愉悅的方式,一同追思台灣民主史上重要的一段。

228草地音樂會首場於西元2009前展開,至今年累計舉辦43場,成為高雄春天藝術節招牌之一,也是228指標追思活動。

高市文化局今年特別邀請台灣知名抒情男高音林健吉,以及被譽為上帝的男高音、韓國聲樂家裴宰徹同場獻唱你鼓舞了我,裴宰徹另獨自演唱奇異恩典、與你同行、你鼓舞了我等膾炙名曲,讓觀眾見證重生的上帝之聲。

文化局說明,南韓也曾經歷流血抗爭、多人犧牲的動盪,才走向現在民主榮景,其中光州事件是南韓人民最難抹滅的傷痛,與台灣228相似﹔伴隨裴宰徹的歌聲,現場同時展現光州事件系列照片,讓音樂會凸顯國際人權議題。

歌手部分有大家熟悉的抒情女聲羅美玲,演唱經典台語歌雨夜花、白牡丹、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,每首歌都如花朵綻放,帶給現場觀眾最療癒的溫柔能量。

在電影賽德克‧巴萊中演出花岡一郎的歌手徐詣帆,則演唱充滿活力的歌曲叫阮的名、向前走、永遠不回頭、我的未來不是夢等,陽光般的歌聲給現場不同感受,引領大家開朗向前走。

這次音樂會特別動用上百幅台灣畫家畫作,成為音樂會焦點之一,搭配現場音樂詮釋寧靜的視覺力量,參與畫家有撒古流‧巴瓦瓦隆、陳澄波、柳依蘭、黃美廉、伊誕‧巴瓦瓦隆、劉得浪、林惺嶽、黃銘昌、林智信、洪根深、李俊賢、陳水財等。

相關影音

高雄市長陳菊到場聆聽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長陳菊到場聆聽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28草地音樂會現場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28草地音樂會現場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音樂會開場前,全場觀眾默哀致意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音樂會開場前,全場觀眾默哀致意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