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點出5優5缺... 他指柯文哲「最適合去當監察院長」

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撰文列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優缺點,並指柯最適合去當「監察院長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撰文列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優缺點,並指柯最適合去當「監察院長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2/23 1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欲爭取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台北市長的孫大千,今上午於臉書撰文列舉,競爭對手、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優缺點(各5項),並指柯最適合去當「監察院長」。

臉書粉專「孫大千Sun, Ta-Chien」貼文開宗明義直言,「選舉不是你死我活,也不需要把對手批評得一文不值,十惡不赦」。孫解釋,唯有衷心尊敬競選對手優點,才能清楚看出其不足之處。

孫大千表示,柯市長有5個優點值得肯定,首先是「堅持理念,不因壓力而屈服」,也不會因考量選票有所動搖;其次為「真實坦白,毫不掩飾」,若犯錯,二話不說直接道歉;第三是「秉持『事情該怎樣做就怎樣做』的態度」,有效遏止關說、放水文化習慣;第四為「自我要求嚴格」,做事一板一眼,以身作則;第五則是「直白的發言風格」,有別於「以往政治人物給人官腔官調的感覺」。

不過,孫大千也直言,柯文哲亦有5個不適合擔任市長的性格缺點,首先是「自以為是,缺乏變通」,聽不見專家意見,不採納善意建言;其次為「太過直白,導致失言不斷」,仗著民眾寬容諒解,不知節制改進;第三是「過於刻薄,沒有領導能力」,內閣成員頻鬧出走;第四為「個人主義太強,導致市府團隊失能」,人才淪「廢才」;第五則是「歷練不足,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」,造成多起難以解決收尾的「爛攤子」。

孫大千認為,柯文哲當台北市長,對自己與市民而言,「可能都會辛苦了一點」,並語出驚人建議,「其實,柯文哲最適合擔任的職位是監察院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