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入南市議員選舉 基進黨3年輕選將出列

陳嘉伶(左)、蘇鈺雯(左二)、李宗霖(右二)將代表基進黨參選南市議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陳嘉伶(左)、蘇鈺雯(左二)、李宗霖(右二)將代表基進黨參選南市議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2/22 16:49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基進黨今日在台南市南區鹽埕天后宮,發表第一波議員參選名單,分別為第二、第九及第十選區,最年輕的參選人僅25歲。黨主席陳奕齊也說,砸大錢互相攻擊的手段是台灣政治的問題,因此基進黨將會透過政策爭取選民支持。

基進黨推出的人選有著年輕素人的特性,強調沒有政治包袱,支出經費也不像其他參選人砸下重本,不會有面對改革議題動輒得咎的困境,更是改變議會生態的關鍵少數。

陳奕齊也表示,現在的選舉手法都是砸大錢拚知名度或互相攻擊,最實際具體的政策競爭反而被丟棄,相當令人遺憾,這種舊有的政治模式必須被打破,也是台灣民主是否能繼續深化的關鍵之一。

3位參選人中,現年30歲、東區參選人李宗霖為當地人,從2014年底就在地方蹲點,除了改善停車、騎樓及罐頭公園等問題外,母語政策也是關注焦點;27歲投入大北門區(西港、七股、佳里、將軍、學甲、北門)的蘇鈺雯,曾在台南環保團體工作,以及擔任青少年社工,深刻體會底層民眾的困境和家鄉沒落,希望透過參選改變家鄉;25歲的陳嘉伶則是拚戰南區安平區,以法律人的思維改善困境增進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