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年廟宇跑透透 周錫瑋:真正的基層不是跑攤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早到五股賀聖宮參拜,熱情民眾領取紅包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早到五股賀聖宮參拜,熱情民眾領取紅包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8/02/20 12:13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農曆春節期間行程滿檔,廟宇跑透透,大年初五一早就到五股賀聖宮參拜,由於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啟動在即,周錫瑋再重申,希望候選人間能有公開的政策辯論機會。周也說今年過年,讓他感受到基層民眾最關心的面向,他認為身為地方首長,傾聽民眾是最基本的要求,但這要求在台灣政治卻有差距,一般政治人物都在選舉時候出現。

周錫瑋說,自己在過年期間勤跑廟宇,最深刻的體會是真正的基層不是像跑攤,而是接觸一般接觸不到的人,一個地方的父母官,應花一半以上的時間待在外面,多聽聽基層的聲音與實際狀況,關心民眾生活裡的問題與未來發展,聽到人民最基本的要求,而不是只有選舉時候出現,其他時間都待在辦公室、議會,這個新年讓他感受到的是最實際的一面,而不是華麗、高尚的政見口號。

對於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將於3月初公告、登記,周錫瑋表示,他還是堅持幾個原則,第一是所有候選人讓市民都看得見,第二是候選人對於新北發展要有新思維,而不是傳統想法,相信初選可以給所有候選人公平的平台,跟所有市民報告政策、政見,「我沒有其他要求,我只希望頭夠有政策的辯論。」盼初選要有一個月的時間,讓大家都可以接觸到民眾。

大年初五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早到五股賀聖宮參拜祈福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大年初五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早到五股賀聖宮參拜祈福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