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加免試換駕照人數大增 超過15000國人受惠

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出席例會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出席例會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2/13 11:4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與交通部共同推動「駕照相互承認協定」措施,增進國人旅居國外的生活便利。根據外交部網站,目前已有102個國家與地區與我完成「駕照相互承認協定」安排。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進一步表示,美加地區去年成功換駕照的國人即有6400人,較以往四年累積件數增加7成,推動此措施截至目前更已有超過1萬5000人受惠。

為增進國人旅居或留學海外的生活便利,外交部與交通部自2013年起推動我與他國簽署《中華民國(臺灣)與懷俄明州駕照相互承認協定》,目前累計已有超過102個政府與地區承認我國駕照免試換照,包括北美地區38個、歐洲地區12個、亞太地區26個、中南美洲地區11個與亞非地區15個。

陳立國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,全美國共50州,我已與超過半數的州,以及加拿大10個省之中的9個省,完成免試換照簽署安排。且經過外館統計,去年成功利用此互惠措施在美加換發駕照的國人約6400人,較過去4年累積受惠人數增加7成,統計至去年年底受惠國人已經超過1萬5000人,美國地區有1萬700人、加拿大4800人。

陳立國也說,外交部推動駕照互惠相關成果資訊,都會立即更新在外交部官方網站免試駕照申換專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