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科院升級騰雲機攻擊能力 向美洽談MQ-9關鍵技術

我國發展騰雲無人機,據傳中科院現正向美洽談MQ-9無人偵察機的關鍵技術,以符合空軍「偵察中隊」的需求。(資料照)

我國發展騰雲無人機,據傳中科院現正向美洽談MQ-9無人偵察機的關鍵技術,以符合空軍「偵察中隊」的需求。(資料照)

2018/02/13 07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面對中國軍事威脅,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告,由我國自主研製的「騰雲無人機」即將開始量產,未來空軍將以騰雲無人機為主體,成立「偵察中隊」單位,據傳中科院現正向美洽談MQ-9無人偵察機的關鍵技術,以符合空軍「偵察中隊」的需求。

《上報》報導,空軍對於騰雲機性能測試,一定要符合偵察中隊的戰備需要,強調要有對地攻擊的能量,不能只有作「半套」的構想,若未達要求,空軍將會暫緩建案程序。受到此影響,中科院除了持續研發偵搜、干擾型及攻擊等類型的無人機功能外,也向美國洽談MQ-9無人偵察機的關鍵技術。

由於中國無人機發展迅速,國防部官員坦言我方已落後,甚至遇到瓶頸,因此希望能夠透過向美採購包括偵蒐和攻擊型無人機,當中無人機指的是MQ-9無人偵察機的技術。

報導指出,中科院為加速完成騰雲無人機取得空對地武器系統的能量,已先捨棄掛載飛彈計劃,改由中科院飛彈火箭所的「萬戟小組」,研發雷射導引的2.75吋火箭彈,電子所配合雷射導引技術,該系統規劃在今年底進行陸上武器系統射擊驗證,若一切順利,將進行射擊測試,讓騰雲機具有基本的偵搜、干擾型與對地攻擊能力。

至於向美方洽談MQ-9無人偵察機的關鍵技術,如果美方同意出售關鍵的技術後,屆時再就技術移轉的部分,進行一步的磋商。

MQ-9無人機名為死神偵察機,為美國空軍所開發的無人機,具有長滯空時程、高海拔監視的能力,有別於前代機種原本是開發作為偵察用途但轉用於主動攻擊目標,MQ-9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