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軍捐非不樂之捐? 管仁健拿證據打臉馮翊綱...

婦聯會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引發正反兩極辯論。圖為婦聯會外觀。(資料照)

婦聯會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引發正反兩極辯論。圖為婦聯會外觀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8 14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婦聯會日前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引發「相聲瓦舍」團長馮翊綱不滿,公開批評黨產會「泯滅良知」。對此,文史工作者管仁健發文諷刺馮翊綱言論,強調婦聯會徵收的勞軍捐無法源依據、無明細可查,才在順應民意下廢除。

馮翊綱日前發文抨擊黨產會,認為婦聯會的資產是由民眾及工會所捐,用於建設眷村照顧民眾,不但形容黨產會是「強盜」,更痛批「硬要說當時(半個世紀前)捐錢的好人是『不樂之捐』?你怎麼知道?」

管仁健在臉書以「高級外省人的低級騙術」為題,批評馮翊綱以耍流氓的方式來挑撥省籍情節,質問「你知道當年有多少老兵是從未住過一天眷舍的嗎?你知道其他外省賤民租屋在本省人社區裡是怎麼活到今天的嗎?」

對於稅捐是否為「不樂之捐」,管仁健提到,早在1958年,戲劇公會就向省議會陳情,不要強徵「軍眷住宅附券」;1988年,高雄市進出口公會決議抗繳長期以來去向不明的費用,台南市進出口公會隨後響應,影響遍及全國,各地進出口公會紛紛決議抗繳,最終因勞軍捐缺乏法源依據,婦聯會無明細單據可查,純屬不樂之捐,順應民意廢除。

管仁健諷刺地說,「這樣說高級外省人一定還是不信,沒關係,三天後本魯公布當年陳情與抗繳勞軍捐的剪報,證明這是不折不扣的『不樂之捐』,大家再來回顧一下高級外省人的低級騙術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