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戰!吳志揚:有人參選不能徵召 且吳伯雄極力反對

立委吳志揚現為中華職棒會長,他重申不會再參選桃園市長。(資料照)

立委吳志揚現為中華職棒會長,他重申不會再參選桃園市長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5 17:2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表示,對於代表國民黨參選今年桃園市長選舉沒有意願,主因是父親吳伯雄身體狀況欠佳,強力反對,他個人也不想被說成桃園市吳家在把持,吳志揚也坦言,桃園市長鄭文燦很會經營,經營方式國民黨無人望其項背,民調很高,對國民黨而言選情艱困。

吳志揚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對於今年底縣市長選舉表態無意願參選,吳志揚表示,他身為不分區立委,比較像是「工具人」,但桃園已有人表態參選,不能黨部直接徵召,不願再角逐桃園市長主因來自吳伯雄的極力反對,因為吳伯雄身體狀況欠佳,無法承受激烈選戰。

吳志揚也說,家族從政不為名利,雖然吳伯雄做過桃園縣長,他自己也做過,但父子做縣長相隔36年,還被人說是政治世家、世襲,讓人以為桃園好像是吳家在把持,在這種情況下出來,黨內可能也會有聲音。

吳志揚:不分區立委有承諾 但有人參選就不徵召

吳志揚也表示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所簽的承諾書有要求要服從黨的安排,為黨在艱困選區經營,接受黨的規劃耕耘基層,或接受黨中央規劃或徵召投入選舉,不得有異議,但這前提是在艱困選區,如果原本就有人要投入,就朝初選機制,不會有徵召的問題。

吳志揚透露,黨中央有跟他溝通過,詢問是否接受徵召,但他擔心他是老面孔,會造成家族化,桃園沒有新陳代謝,黨中央應多做思考,不然這樣對他不好,對黨的新陳代謝也不好。

吳志揚坦言,鄭文燦很會經營,經營方式國民黨大概無人望其項背,民調特別高,如果還是他出馬,都是老面孔,選戰會比上次更難打,新鮮的對戰組合,或許比較有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