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來西亞新銳導演 獲頒我國永久居留證

柯獲頒梅花卡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柯獲頒梅花卡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2/04 13:13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來自馬來西亞的新銳導演柯汶利,今天獲移民署頒發永久居留證「梅花卡」。柯開心表示,希望能發揮所長,繼續在影視產業上發揮,期待將在台經營的資源及攝影團隊一起帶回馬來西亞拍片;他過去曾目睹南亞海嘯,未來打算以此規劃拍攝主題,拍出一部心血作品,榮耀台灣與家鄉。

移民署說,日前接到33歲的柯汶利申請永久居留證「梅花卡」,移民署認為他在文化、藝術、科技、體育、產業等各專業領域,參加國際公認之比賽、競技、評鑑得首獎,移民署對他的專業予以肯定,藉此攬才作為,盼望他能繼續為台灣藝文產業發光發熱。

柯曾獲2014年第49屆金鐘獎最佳導演獎、最佳編劇獎、最佳電視電影獎、最佳音效獎及高雄國際電影節S.O.S國際大獎。2015年獲波蘭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、全球大學生華人影視獎最佳導演獎、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本獎、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作品、美國尤金影展最佳外語片、美國獨立電影展最佳影片及2016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提名。

柯說,他高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,選擇在業界闖盪,待過舞台劇團也做過廣告商業製作公司。他曾到匯豐銀行當業務員,經幾年努力累積幾百萬台幣存款,但他不曾忘記自己的夢想,因此拾棄銀行工作,隻身來臺完成進修念書當導演的夢想。

柯認為,做廣告導演是最能兼顧理想與現實,可以做喜歡的事又有麵包可以吃。他曾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生身分製作首部短片「自由人」,拿下4座金鐘國產短片,也代表臺灣入圍奧斯卡金像獎「最佳實境短片獎」前10名。

柯拍片時十分認真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柯拍片時十分認真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