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人不能檢討附隨組織? 成大教授犀利回嗆國民黨...

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直言,「民眾服務社」是不折不扣的國民黨附隨組織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直言,「民眾服務社」是不折不扣的國民黨附隨組織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2/02 14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黨產會今日召開「民眾服務社」聽證會,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在會中直指民眾服務社,就是不折不扣的「國民黨附隨組織」,但梁被質疑是香港人,沒有與民眾服務社接觸過的經驗,梁隨即回嗆,「難道研究恐怖組織或黑道的人,都曾是他們的一份子?」

梁文韜在聽證會中直言,「服務民眾只是幌子」,國民黨藉民服社控制社會、監控人民;他指出,這種組織在戒嚴時期很常見,每天都在抓匪諜、每天打小報告,要以此時空背景了解這個黨國神經末端的組織。

但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質疑,梁文韜是香港人,沒有接觸過民眾服務社,認為專家證人應該要提出親身經驗,而非採用他人資料。

梁文韜反駁魏平政說法,他問,研究恐怖組織、黑道的人,是否也要跟他們一夥才能發表看法?或是研究性產業的人,是否也要當過性工作者才能研究?反嗆「研究國民黨要參與國民黨才能研究嗎?」梁強調,如果要以這種方式質疑,那研究就可以不用做了。

黨產會補充,梁文韜是香港出生,但有中華民國國籍,也是牛津大學政治哲學博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