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市總預算覆議案延燒 市長涂醒哲、秘書長接連被趕出場

嘉義市臨時會今市政討論時,議員張榮藏不滿涂醒哲回嘴反駁,將涂趕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嘉義市臨時會今市政討論時,議員張榮藏不滿涂醒哲回嘴反駁,將涂趕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2018/02/01 10:44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政府今年總預算案歲出遭刪減6.08億元,以窒礙難行為由提請4.7億元覆議案,上月29日又撤回,府會風波不斷。

嘉義市議會臨時會今天市政討論時,議員張榮藏質問市長涂醒哲,上電視政論節目影射的少數、特定議員,「是不是我?」並問涂「有沒有提覆議案?」等,涂醒哲持續發言說明惹怒張,在討論時間剩約20秒時,向擔任主席的議長蕭淑麗提出趕涂醒哲出場請求。

涂出場時,秘書長賴明煌率一級局處長一起走出場,蕭淑麗也發言說,「這就是市府的態度」,隨後暫停市政討論時間。

議員黃秋澤接續發言,涂醒哲及一級主管復位,黃秋澤質疑賴明煌「你有甚麼權責要局處長一起出場?」隨即趕賴明煌出場,形成首次市長、秘書長同被趕出場局面。

涂醒哲在場外受訪說,議員張榮藏不滿他說明而將他趕出場,原因要問張議員;因預算遭刪有窒礙難行處,提覆議案是對市民負責任表現,當然要提,他說少數議員是普遍的說法,並非指哪一位議員。

賴明煌表示,今天議程是市政討論不是總質詢,市長被趕出場,秘書長應率一級主管同進退。

臨時會主席、議長蕭淑麗表示,府會之間首重和諧,很多事情應該理性溝通,不要意氣用事。

祕書長賴明煌與一級主管隨涂醒哲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祕書長賴明煌與一級主管隨涂醒哲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議員張榮藏要求將涂醒哲趕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議員張榮藏要求將涂醒哲趕出場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