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藍扶不上牆、綠內部分裂」 中國網友近8成挺柯P

中國《天涯論壇》舉辦「你認為下一任的台北市長會是誰」的票選活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下午3點得票率第一。(資料照)

中國《天涯論壇》舉辦「你認為下一任的台北市長會是誰」的票選活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下午3點得票率第一。(資料照)

2018/01/30 16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9合1選舉今年底將到來,其中台北市長寶座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,除已宣布要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柯文哲外,藍綠兩黨分別有立委姚文智、前立委丁守中及鄭麗文宣布要參選。而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網友也想湊熱鬧,在《天涯論壇》舉辦「你認為下一任的台北市長會是誰」的票選活動,截至今下午3時,柯文哲以近8成的得票數遙遙領先其他人,有中國網友對此分析,原因就是「藍扶不上牆、綠內部分裂」。

中國網友昨(29日)在《天涯論壇》舉辦「你認為下一任的台北市長會是誰」的票選活動,截至下午3時,柯文哲以77%(350票)的得票率遙遙領先,排在第二的是鄭麗文8%(36票)、第三名為丁守中的6%(30票)、第四則是其他的4%(21票)、而姚文智獲2%(11票)則在選項中敬陪末座。

柯文哲得票數遙遙領先也讓中國網友好奇其中原因,就有人分析表示,「柯文哲勝在:KMT實在扶不上牆,DPP內部的畏首畏尾,以及內部分裂;柯文哲的反『藍綠統獨的意識形態』口號,(或叫淡化意識形態),確實贏得部分中間選民的認可」。

也有人認為「實在沒得選了,乾脆隨便選個政治素人,所以柯P100%當選毫無任何懸念」、「柯文哲是現任,知名度就不用說了,還有行政資源可用」、「KMT明顯的是爛泥扶不上牆 不看好KMT」、「國民黨分裂渙散,沒有理想沒有思想」。

另外也有台灣網友把票選活動轉貼到PTT上,許多人看到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網友如此關心台灣的選舉,紛紛留言酸「到底要多可悲才會玩這種遊戲?他們國家不能投票?」、「要是問他們中國人領導人問題,應該馬上中離」、「去關心你們的黨內選舉再來講 阿(啊)抱歉 你們根本沒的(得)選」、「這群太監在管人家正常的性生活,笑死了一群井蛙」、「別人吃麵中國人在喊熱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