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下視察 蔡英文: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

總統蔡英文表示,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一起解決問題。記者詹士弘攝)

總統蔡英文表示,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一起解決問題。記者詹士弘攝)

2018/01/27 15:18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雲林視察雲林溪掀蓋工程建設,對於雲林縣長李進勇爭取十幾億淨水經費,她允諾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。

李進勇表示,雲林溪掀蓋工程已見初步成效,但水還是髒的,甚至有臭味,希望望藉由前瞻計畫,爭取環保署11億元經費,展開雲林溪礫間及截流工程,截流斗六水資源回收中心到社口重劃段的民生污水,以改善河川的水質,將溪水由目前的中度污染改善到輕度汙染,讓居民有優質的河岸空間。

蔡英文表示,雲林溪整治工程,代表的是縣長的魄力與決心,與市長謝淑亞的支持,及立委劉建國、蘇治芬的協助,她看到被點名要幫忙出錢的中央機關官員都在點頭,看來經費應該沒什麼問題。

蔡總統說,溪水有味道,後續污水截流、河川淨化工作,中央會透過前瞻計畫來協助縣政府,希望工程越快完成越好,讓斗六鄉親在休閒的時候可以到這裡走走,這不只是雲林的新景點,也會是台灣的新亮點。

「雲林有很多事情可以拿出來與全台灣人分享。」蔡英文稱讚,雲林是台灣農業首都,農業產值連續3年都超過700億元,農產品品質也在提升,台灣香蕉去年第一次打入中東杜拜市場,就是出自雲林的「黃金蕉」。

此外,雲林的綠能建設已吸引近4000億元的外商投資,台西綠能計畫具有標竿性,台西的新能源計畫中央政府會盡全力協助,且會順利快速到位。

蔡英文也提到,剛來過雲林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告訴她,雲林的長照做得很好,每個鄉鎮都設有長青食堂,拓展速度也是全國數一數二,一個政策的成敗不只要看中央的規劃,更要看地方政府的執行力。

蔡英文舉例,李縣長(指李進勇)解決很多以前留下來的問題,如台灣九二一地震僅存的危樓「祥瑞大樓」最近也要展開拆除作業,充分顯現出縣長解決問題的能力與魄力。

最後蔡總統強調,在前縣長蘇治芬努力下,改變雲林很多的生態及建設,李縣長一棒接一棒,在治水、農業創新、轉型或長照等方面都做得很好,做出口碑及特色,今天見證雲林溪的改造,感覺雲林真的不一樣了,中央會做雲林的後盾,一起解決問題,讓農業綠能雙首都,成為台灣的綠色黃金。

相關影音

總統蔡英文視查雲林溪掀蓋工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總統蔡英文視查雲林溪掀蓋工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溪掀蓋工程己見初步成效,但水質還有待改善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溪掀蓋工程己見初步成效,但水質還有待改善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溪掀蓋綠美化後的示意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雲林溪掀蓋綠美化後的示意圖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