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明起訪歐11天 將首登歐洲議會演講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出訪歐洲11天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將出訪歐洲11天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1/26 18:15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起,將出訪歐洲11天,預計走訪波蘭、比利時、土耳其跟荷蘭共四個國家,直到二月六日才會返台。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除了土耳其將贈送價值數億元的清真寺外,柯文哲也將拜會諾貝爾和平獎得主、波蘭前總統華勒沙,取經荷蘭智慧城市、自行車道經驗,甚至將成為首位登上歐洲議會演講的台灣市長。

柯文哲此次出訪全程共計11天,按照市府規劃,1月27日至30日將停留於荷蘭,31日停留於比利時,2月1日至2日於波蘭,3日至5日於土耳其,預計將於6日傍晚返抵國門。

除隨行官員外,台北市議會只有徐世勳、童仲彥與陳建銘3名議員陪同出訪,經貿訪問代表團部分則有19位相關產業界人士共同參與。

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此次赴歐洲、土耳其出訪,除了針對歐洲與土耳其地區的產業發展進行深入探訪與互動,也希望增進城市間的交流,尤其是波蘭華沙市是台北市的姊妹市,此行也希望能延續雙方間友好關係,並帶回寶貴的經驗,協助未來市政建設的規劃與推展。

劉奕霆表示,柯文哲此行將於比利時當地時間31日晚間7時35分,於布魯塞爾歐洲議會議員沙龍發表15分鐘演說,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內多位議員也將出席聆聽,柯文哲會是第一位於歐洲議會發表演說的台灣縣市首長,可望促進臺灣與歐盟間的友好關係。

此外,劉奕霆指出,柯文哲此行將拜會多位當地市長,包括荷蘭烏特勒支(Utrecht)市長、荷蘭阿爾梅勒(Almere)市長、荷蘭恩荷芬(Eindhoven)市長、波蘭華沙(Warsaw)市長,另外,也將於波蘭當地時間2日上午,赴格但斯克(Gdańsk)會晤波蘭前總統華勒沙(Lech Wałęsa),華勒沙曾因帶領工會組織對抗獨裁專制政府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,且曾來台出席前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之就職大典,與台灣關係密切。

伴手禮部分,北市府則準備《歲月艋舺》特色伴手禮,以萬華手工編織竹籃包裝,內有鳳梨酥、地錦板藍茶及堀江町手工肥皂;導演齊柏林所拍攝的「島嶼奏鳴曲」空中攝影集;台北文山鐵觀音、包種茶禮盒,與畫家郭雪湖作品之書包等作為出訪禮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