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對「這個人」有意見? 葉宜津:可以這麼說

葉宜津今天接受《蔻蔻早餐》專訪。(Hit Fm《蔻蔻早餐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葉宜津今天接受《蔻蔻早餐》專訪。(Hit Fm《蔻蔻早餐》製作單位提供)

2018/01/26 09:43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台南市長初選打的火熱,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,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本來屬意葉宜津,但葉宜津民調不如立委黃偉哲,賴又不喜歡另名參選人陳亭妃和陳背後的人,後來才忍痛割捨,轉支持第二選擇黃偉哲?葉宜津回應,「有可能。」她認為賴清德是中立的,但是上次議長選舉,賴清德很生氣。主持人追問「賴清德對陳亭妃有意見?」葉宜津回「是,可以這麼說。」

台南是綠營鐵票區,綠營內部初選也格外激烈,有意角逐者包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、黃偉哲、王定宇、陳亭妃,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、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。葉宜津今天接受《蔻蔻早餐》專訪,被主持人問到相關問題。

主持人詢問,台南有傳言說賴清德原本支持葉宜津,但因為民調不如黃偉哲,又不喜歡陳亭妃,最後只好忍痛割捨,轉支持第二選擇黃偉哲?對此,葉宜津表示,「有可能」,她跟賴清德當了三屆同事,互相很了解,相信賴清德肯定她,賴清德很中立,不過上次議長選舉(指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,擁有席次優勢的民進黨發生跑票事件,民進黨事後以違反議會黨團亮票決議為由,開除5議員黨籍)賴清德真的很生氣,後來用強硬態度幫台南市民扳回一城。

主持人追問,「所以賴清德對陳亭妃有意見?」葉宜津回應,「是,可以這麼說。」但葉宜津也坦言,賴清德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沒有支持特定的人選。

葉宜津也透露,黃偉哲希望採取互比式民調,因為黃偉哲妹妹(黃智賢,藍營民嘴)的關係,只要採用互比式民調,就會有很多藍營選民支持黃,因此互比式初選民調對於黃偉哲較有利。

葉宜津說,有次她去上節目,遇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,謝向她透露,國民黨支持者在國民黨沒有候選人的情況下,有6成6會在市長選舉支持黃偉哲。但葉宜津認為,藍營不可能在市長選舉中沒有派人選,因此這些藍營選民在真正的市長選舉中有可能會歸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