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官網撤國旗爭議 美國務院:台灣是重要夥伴、持續支持

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說台灣是重要夥伴,但未承諾恢復網站上的台灣國旗。(記者曹郁芬攝)

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說台灣是重要夥伴,但未承諾恢復網站上的台灣國旗。(記者曹郁芬攝)

2018/01/26 07:01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25日報導〕針對美國國務院和貿易代表署網站撤除中華民國國旗一事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天說,「我們認為台灣是個重要夥伴,一個成功的民主故事,也是對世界有益的一股力量,台灣與我們有共享價值,贏得我們的尊重,繼續享有美國的強力支持。」

諾爾特是在外籍記者中心回答台灣媒體詢問時做了上述表示。她重申,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,美國仍信守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,不過她未解釋,美國政府為什麼把這些網站的旗撤下,也未承諾會把國旗圖案放回去。

談到美中關係時,她說,美國並不尋求和中國變成對手關係,但美國會指認出中國那些會損及印太區,建立在法規基礎上的世界秩序。

至於中國國家習近平日前與川普總統在通話時,希望美中再就去年建立的四個高層對話進行溝通,諾爾特說,去年的戰略對話是成功的,她不知道今年是否還會進行另一輪的戰略對話

諾爾特在回答問題前也主動發表一段聲明,表示美國支持並保障全球的新聞自由,美國持續就各國迫害新聞自由的事件進行交涉。她說,美國多次向緬甸政府的高層官員提出無條件、立即釋放兩位被控違反國家機密法的路透社記者的要求。

她說,美國也要求中國解除對美國媒體的網路封鎖,解除對媒體記者執行採訪工作的限制,讓全中國人的在免於恐懼的情況下自由表達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