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造雲峰飛彈推進器升級 中國北京進入射程範圍

國防部大手筆斥資124.7億元,由中科院產製「火箭推進載具」,若該項計畫完成,我國「雲峰飛彈」射程將可達到2000公里,將中國首都北京納入射程範圍內。(本報製圖)

國防部大手筆斥資124.7億元,由中科院產製「火箭推進載具」,若該項計畫完成,我國「雲峰飛彈」射程將可達到2000公里,將中國首都北京納入射程範圍內。(本報製圖)

2018/01/24 22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消息指出,為應對中國武力威脅,提升台灣國防實力,國防部大手筆斥資124.7億元,由中科院產製「火箭推進載具」,若該項計畫完成,我國「雲峰飛彈」射程將可達到2000公里,將中國首都北京納入射程範圍內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國防部目前以124.7億元預算,設置「麒麟專案」,託中科院以5階段,研發新型「火箭推進載具」,要讓重量介於50公斤至200公斤的微衛星,都能被送上距地表500公里外的地外軌道上,但該載具不僅能發射微衛星,還能與我國現有的短程、中程飛彈搭配使用。

我國中程「雲峰飛彈」目前射程為1200公里,發射時使用「固體燃料火箭推進器」,與發射微衛星之載具相同,若「雲峰飛彈」與「雄二E巡弋飛彈」均使用新型「火箭推進載具」,屆時射程可分別達到2000公里與1000公里,將中國華北、華中與華南地區納入射程範圍。

報導指出,科技部先前審視「國家太空中心發展第二期太空科技計畫」,行政院各部會已在2018年決議研發「微衛星火箭發射載具」,且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,國防部成立「麒麟專案」,將研發「火箭推進載具」的重責大任交給中科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