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違規農舍年底前不罰不拆 挨批變相買票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任期到今年12月24日止,2018大選投票日則是在11月24日舉行,但是新的農舍和農業設施作業要點公布後,限期違規農舍改善的期間卻到12月31日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任期到今年12月24日止,2018大選投票日則是在11月24日舉行,但是新的農舍和農業設施作業要點公布後,限期違規農舍改善的期間卻到12月31日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8/01/23 16:38

[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]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任期到今年12月24日止,2018大選投票日則是在11月24日舉行,但是新的農舍和農業設施作業要點2月公布後,限期違規農舍改善的期間卻到12月31日,遭批根本是選舉考量,簡直就是變相買票,宜蘭違規農舍這一年內都不會開罰和拆除。縣府表示,重大違規者會立即開罰。

宜蘭縣政府今天在縣務會議中,針對違規農地後續執行提出方案,陳金德指出,89年以前未作農業使用案件,由農業處錄案列管;89年以後未作農業使用案件,農業處依新發布的「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審查作業要點」及「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作業要點」輔導,並限期於12月31日前改善,逾期未改善,會依區域計畫法及都市計畫法裁罰。

「根本就是選舉考量,簡直就是買票。」宜蘭水稻蔬菜農、綠黨中執委吳紹文表示,雖然限期到年底輔導改善,不就代表這一年來,直到年底選舉前、陳金德代理的任期結束前,宜蘭違規農舍都不會被開罰、被拆除?

吳紹文指出,很多農民向她反映,雖然反對農舍要臨側臨路蓋,可是可以接受農舍轉移年限從現在的5年延長到10年,確保農舍不被有心人士炒作,而且農民都說,他們只是自住,不是為了買賣,延長年限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會有影響。

縣府表示,重大違規案件會立即處理,依照區域計畫法和都市計畫法連續開罰,非屬於重大違規的部分,89年農發條例之後的違規農舍,今年底前未改善就會依照法令開罰。

地政處表示,重大違規包含6類,以使用現況來說,凡屬違規使用涉及危害公共安全者;違法施工中(進行中);無法興建農舍的用地卻以農業設施擴大違法興建並從事營業行為;供工廠使用者,有申請臨時登記者除外;供餐廳、賣場、便利商店營業使用者;違法興建建築物投影面積超過100平方公尺以上,都將列為重大違規案件,會依法裁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