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外交部制訂KPI評鑑燈號 亮紅燈的外館注意了

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宣布,外交工作要仿效企業界制訂關鍵績效指標(KPI),強化各外館目標工作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宣布,外交工作要仿效企業界制訂關鍵績效指標(KPI),強化各外館目標工作。(資料照,記者呂伊萱攝)

2018/01/20 2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宣布,外交工作要仿效企業界制訂關鍵績效指標(KPI),強化各外館目標工作。最近傳出外交部要求制訂KPI要「具有挑戰性」,且新機制將用「紅、黃、綠」燈號評估績效,亮紅燈的外館將面臨特別檢討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有知情人士指出,各外館要根據策略目標向目,提出最多3項合理可行的KPI,同時提出衡量標準與去年的實際值,制訂「具有挑戰性」的目標。

以負責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東南亞各外館來說,KPI包括「來台觀光人數增加」、「來台留學人數增長」等具體數據;駐日本、加拿大、越南等外館則要針對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」(CPTPP),制訂相關目標。

外交部表示,KPI機制是強調目標導向管理,以提升外館團隊戰力和工作績效,不會陷入紙上作業或數字管理的迷思。相關評鑑也將針對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政策來評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